青帝帝

白云停苍狗 单机快乐

盗墓笔记·第N次重启(五)

胖子终于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很严肃的对我说:“天真,我认为我们不能再这么颓下去了。你看人家小哥,百年如一日早起晨练。咱们呢,就不说我吧,你还年轻,总犯不上从此就长在椅子上了吧?”


“胖子你威武雄壮,非我吴邪此等凡人可比。” 我贫道 “你一圈能套三匹马,一屁能让老金从坟里蹦出来。”


“说到堂堂……唉,不是他做东,我还不一定和你认识上。” 胖子坐回了椅子,从屁股底下扯出他平时用作屁垫的抱枕。


这抱枕是以前一个游客送的,一对。拉开拉链里面是一个薄被子,我们一直都没用过。后来胖子就拿来做屁垫了,正当理由是他放屁劲大,如果不垫一下会从凳子上弹起来。


胖子拉开拉链,把他的屁垫抱枕被子展开,然后向我走了过来。


我心觉不妙,但也没处躲,胖子直接把被子捂在我脸上:“你凑合着用吧,咱俩现在谁也不想动弹。我能从椅子上站起来走几步路来给你盖上就已经是冲咱交情深了。”

  

屁味浓郁,我冲胖子竖了个大拇指:“古有脚踩葡萄发酵红酒,今有胖爷屁种真菌。高,实在是高。”

  

胖子邪魅一笑,把另一个抱枕抖开,给自己盖上。

  

雨村不常下雪,今天早上居然纷纷扬扬开始落雪花。

  

天大亮了,闷油瓶回来的时候我和胖子还在椅子上。

  

我们之前弄的汤池子漏了,要修还得几天,我和胖子混了这么些年早就不讲究了。

  

闷油瓶不和我们同流合污,大冬天在院子里光着上身舀井水洗头,惹得路过的人纷纷拍照留念。

  

我看着这美丽景色,扭过头叹了口气。胖子和我一齐扭头,看着身上的肉暗自神伤。

  

“人比人气死人,虽然之前养肥闷油瓶的计划破产了,但是我们还要继续努力。” 我对胖子道。

  

胖子点点头,笑出了牙花。

  

我看着雪花落在闷油瓶的头顶和身上,他的眉毛上也沾了不少。果然人长得精神,别的都无所谓了。

  

“回头得去赶一次会。” 胖子翘着腿 “小哥的小鸡内裤和我的裤衩子都不够了。”

  

我疑惑道:“你们干什么去了这么浪费裤衩子?”

  

胖子皱着眉头详怒道:“什么话,我一年到头就仨内裤可换,小哥给啥吃啥,多好养活。天天就你屁事多吧,我们买个私人用品还得问你才行。”

  

“得得得,我抠搜行了吧?” 我一股无名火怒上心头 “家里几张嘴,哪件事不得精打细算。大花那些钱我指定还不上,总不能再欠点吧?我这一世英名还要不要,要不我直接吊死在大花办公室得了,咱两清。”

  

胖子一听也脾气上来了:“你到底什么毛病,天真。我开玩笑呢你也急,你就是掉钱眼儿里了。凡是跟钱有关的一提你就急。你要这么想我们,散了算了。”

  

“行了,对不起胖子,我最近可能是到了那个年纪。” 我叹了口气,心想可能是更年期。


“屁,我当初遇见你的时候也是正应该更年期的年纪,我怎么不天天冲你嚷呢?天天一把屎一把尿把你喂大,你现在翅膀硬了是吧。” 胖子用被角擦着眼角 “什么人呐!”

  

我一听不对劲:“你才一把屎一把尿吃大的呢。”

  

胖子乐了,直接给了我一个大比兜。我也乐了,还了一个大比兜。

  

“小小胖子~” 我示意胖子接下去。

  

“清早起床~” 胖子一脸幸福。

  

“提着裤衩上茅房~” 我接上。

  

“走过雷城 爬过长白~” 胖子改词了。

  

“踩在刘丧脖子上~” 我做了一个收声的动作。

  

胖子问:“下一个编排谁?”

  

“小哥在这里,我们编不在这儿的。秀秀阿透白昊天是女孩子,编排起来多少有点不合适。南瞎西花铝三角,多爽,够咱编一上午。” 我冲胖子嘎嘎笑。

  

“小小瞎瞎~” 胖子道。

  

“清早起来~” 我道。

  

“提着小篮采蘑菇~” 胖子开始乐。

  

“人穷志长 傍上大款~” 我道。

  

“吃喝从此不愁了~” 胖子突然道 “我怎么觉得小丑竟是我自己。”

  

我叹道:“我也是。”

  

小哥不知道从哪里摘了一网兜蘑菇洗干后摆在了厨房。胖子在鸡舍里转悠了一圈,终究没舍得杀自己家的鸡,去隔壁大妈家换了一只。

  

中午大概率是小鸡炖蘑菇。我想起和小花、瞎子在那个高速服务区提到的黄鳝,不知道这里有没有。

  

人总对没有吃过的东西感兴趣,主要还是因为好奇。等会继续去看小花的故事,最近应该会很充实。

评论(2)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