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帝帝

白云停苍狗 单机快乐

【黑花】月牙(八十二)

这个位置似乎可以看到那镜子上画着什么东西,张起灵飞身蹿上去看那面镜子。


解雨臣沿着椅子的排列开始拍照,很快他发现了很多问题。


最前面一排的七具尸体衣服里套的是一层西方接引的仕女衣服,这一排最靠左的椅子上空了。旁边桌上的茶壶和茶杯是倒扣的,半截铜丝被压在下面。


这具尸体的移动触动了机关的牵引铜丝,黑瞎子眼疾手快把断掉的铜丝固定住防止机关被启动。


解雨臣摸了摸那张空椅子上十分突兀的灰,一闪一闪的,是长白山下那种蝴蝶尸体的粉末。


张起灵立刻从上面翻下来,解雨臣看到张起灵的动作没有犹豫,转身一边拍照一边跑,椅子上的尸体开始扭动,被他一棍子一个敲了回去。


解雨臣从门缝里翻了出来一路滚到了床边,张起灵反手关上门把门锁住。


“坏了。” 解雨臣抬头,吴邪正翻着白眼往手上吐口水想把黑瞎子和王胖子脑门儿上的血印搓掉。


这还了得,解雨臣扑上去一把锁住吴邪的脖子后拖了几步,然后一个背摔把他甩到身后的床上。趁吴邪从床上弹起来的空档,张起灵立刻飞身上去用膝盖压住吴邪的手坐到吴邪身上给他脑门儿上也来了一道。


这么看来黑瞎子应该是去追跑出来的东西了,他先注意到了镜子上的东西,在他上去仔细看的时候,那具尸体发生了移动,他立刻下来按住机关铜丝,抬头就发现那尸体跑了出去。


“这是个祭坛。” 张起灵叹了口气,然后转身打开窗户翻了出去。


解雨臣看向那扇窗户,然后又扭头看了看躺在床上一脸安详的黑瞎子和王胖子还有另一张床上七仰八叉的吴邪,长吁一口气。


霍秀秀的业务里应该有和这相关的东西,解雨臣做古董生意,秀秀的路子比他更野,刚开始做的是古尸生意。


把图片发给秀秀,解雨臣开始打电话,他需要获得更多和这里有关的资料。如果他没看走眼,那下面的尸体摆放的方式叫梅花煞,用妇孺做局的多,是一种损别人寿命也伤自己阴德的术法。


包茂高速旁边的淮东村南二十三号。正常情况下高速服务区一般不会算在当地的建筑内,但是这个服务区覆盖在以前那个建筑上,所以也有编号。


这个户主叫李南,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做木材生意发家,在他发家以前有过一段很长的落魄日子。李南的祖上是贵族,曾经过的很阔,在淮东村东头有一个祠堂,现在是保护文物,只剩下几半土墙。


在他家的族谱上有十分有特色的取名方式,以“东、南、西、北、上、下、八方”取名字,第一个孩子叫李东,第七个孩子就叫李八方,之后的孩子叫李东南、李东西、李东北……以此类推。这样的取名方式最终会出现多个叫同一个名字的人。


重新把重点回归到李南这个人身上,木材生意的成功使李南迅速掌握了大量资金,人有钱了之后就会拾起梦想。

  

李南在生意成功前梦到过一个居住在十分漂亮的建筑里的神仙跟他打招呼,从那天开始他就有了一个梦想。

  

李南试图把这个建筑变为现实,因为他一直认为是这个神仙让他生意成功的,他想做一个世上少有的宫殿来报答这个神仙。


在那个房子建好的第一年怪事发生了,最先失踪的是李南的妻子,然后是他的女儿和儿子。当时的刑侦手段并不先进,警方并没有获得很好的线索,最后只能把档案封起来。


一年顺一年败,一年平安一年灾。之后又出现了大量的儿童失踪案件,当地人认为是李南在做什么邪恶的祭祀,第一组祭品是他的妻子和一双儿女,之后失踪的孩子也是他的手笔。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高速公路开始修建。九十年代初高速修到淮东村,李南当时生了重病,把他的房子低价让出来用于高速建设。本来为了扩路面是要把房子推平的,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保留下来作为路面保修工人的宿舍,在九十年代末才正式开始对房子的改建,用作服务区的建筑框架。


之后就没人见过李南了,解雨臣在户口系统上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李南的家族从来不进行销户,每一代大多只有七个孩子出生。


李南是他们那一代的第八个,在他之前和他情况一样的孩子有六个,差不多都是在特定的年龄突然发迹,然后做出一些很奇怪的事情。


解雨臣扭头,发现王胖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坐了起来,翻着白眼看着他。


秀秀的视频电话打了过来,解雨臣调整了一个姿势,这个角度秀秀看不到那边形态各异的三个人。


“哥,我看过了,它们的实际年份比身上的衣服要晚。我建议你还是直接扒衣服比较划算。” 秀秀似乎在车上。


解雨臣叹了口气:“秀秀,你是不是在我之前就接触过那种蝴蝶了?” 


“……那是个意外,你记得小时候我们旁边住了一个老爷爷么?他的孙子给我寄了一盒蝴蝶标本。” 秀秀顿了顿 “那蝴蝶可漂亮了,我就摆在了卧室里。”


“扔了吧。” 解雨臣看着王胖子 “我回头给你买更好看的。或者让阿透陪你去抓,她最近应该很闲。”


秀秀皱了皱眉头:“这些尸体差不多是民国时期的。十一仓里有很多,都可以拿来当柴烧了,不值得让你大老远的扛回来。”


“你保留了那孙子的信息么?晚一会儿发给我。” 解雨臣笑了一下,反手给了王胖子一棍子 “我这边还有点事,你再帮我查查淮东村二十三号。最近的事情可能会很多,我不在北京你要自己小心。”


秀秀点了点头,解雨臣注意到阿透没有跟在她身边,这不太正常,秀秀冲他眨了几下眼,然后露出了一个十分狡黠的笑容。


北京已经有人按耐不住想来送死了。

(待续)

评论(4)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