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帝帝

白云停苍狗 单机快乐

【黑花】月牙(八十三)

解雨臣从自己的背包里拿出一盒自热饭,拉上窗帘锁上窗户,他相信吴邪肯定也希望张起灵能改变社恐的习惯从大门进来。


王胖子的包里有矿泉水,吴邪有在鞋底带肉干的习惯,黑瞎子的腰包里有青椒炒饭味料包。合在一起就可以吃一顿很过瘾的饭。


解雨臣坐在旁边的办公桌边拆自热饭,他等会需要看看这个电视机能不能回归原样。如果不能就牵扯到赔偿问题,等这几个冤种醒了之后他还要再下去一趟。


有人提前来到了这个房间撒上了黄鳝血,虽然很可疑,但对方未必知道来人的身份,他的目的更可能是要揭露这个阵法。正常人面对这种奇怪的情况会选择报警,然后这些陈年老尸就会重见天日。可惜的是他遇上的不是正常人,是黑瞎子,新物种。


解九的书房里有很多杂书,大部分在外面是见不到的。解雨臣在那里度过了充实的闲暇时光。

  

有一本叫《九注法》的书对这些东西有详细的说明,据说是李虚中所作。梅花煞的首创者是竹林七贤中的王戎。元康七年后他认为天下将要大乱便寄情于山水间,在一个山洞中偶然遇见了一片尸群,尸群有人有畜,呈各自做事态,仿若生时。


王戎心下大惊立刻退避并燃香以示敬意,回家后常梦见自己与坐在首位的尸体下棋饮酒。这尸体谈笑自若,除了外表仍是干尸状外和生人一般无二。对方似乎不便明说,便依据棋局告诉他了一种术法。


王戎几次梦见,心中欲试,便以家牲残骨试法,果然真有奇效。但是那尸体告诉他此法阴惨难平,非世界常法,自己举家惨死皆是因此,然后就给王戎说了一个反复横跳卡bug的方法,让王戎想想要把这局放在谁身上,然后等王戎死前再做,正好局成的时候他也死了,这样就不会报应到家人身上。


后来王戎自己记了一个小手札,再三告诉家人要随葬入土,不知道什么缘故落入一个方士手中,这个方士把这个术法据为己有并大肆添改,成为了一脉秘术。据传后来的陶渊明即是由此传说写出了一个旷世名篇。


肉干直接可以埋在米粒下,这样就能吃上热乎绵软的肉。解雨臣按好盖子静等饭熟。


以前经常可以在街上看到被压死的老鼠和鸟雀,看完这本书后当时年龄还小的解雨臣曾经真的收集过这些小动物的尸体照着书中所写整齐摆放。为了保险他还特意埋在了城隍庙的墙角,防止真的出什么事。

  

叹了口气,解雨臣觉得自己真是打小就机灵,否则解家的家主应该就要换人做了。


第二天去的时候他发现那些动物的尸体都恢复了活着时的样子,确切地说是拥有了一种和它们的外表并不相符的灵动。有些人看标本的时候就会有这种感觉,就像是它们的灵魂又暂时附着在了躯壳。

  

老鼠被压扁的身体站立了起来,张着嘴巴做往前跑的动作,鸟的翅膀张开,似乎马上就要飞上枝头躲避车辆。


它们仍然在腐朽,但是恢复了死前最后一刻的状态。这些尸体通过相应的地脉连通了做煞人和注煞人,汲取他们的精魄。


当天晚上解雨臣就做了个梦,梦到定湘王一只手提着一只耗子,另一只手拎着一只小鸟从城隍庙里走出来,然后蹲在庙门口把它们放了出去。


之后的一周里解雨臣是上课也听不进去,念戏文也念不清楚,一句话说,就是什么也不干还是挠刺。


背后一阵阴风吹过来,解雨臣按着腰上的刀看着手机屏幕上一团黑影从门外飞进来扑到了黑瞎子身上,然后黑瞎子就醒了。


“GutenMorgen,Prinzessin。” 黑瞎子笑着冲解雨臣摆了一个十分妖娆的姿势。


“……” 解雨臣叹了口气,松开刀打开了自热饭的盖子,然后把青椒炒饭料包拌进了热气腾腾的饭里。


黑瞎子盯着解雨臣风雨不动安如山的背影看了半天,终于还是没憋住:“你真的不想问问我经历了什么?”


“等我先吃饭,再不吃饭你讲着讲着我可能头一歪就嘎嘣饿死了。” 解雨臣笑道,并没有回头。


“这都是四川那个厂产的,你是不是把试吃品的地址都填成我的了。” 黑瞎子似乎叹了口气,从腰包里掏出一堆料包按口味码在解雨臣面前,然后从吴邪的包里摸出一瓶水拧开放在解雨臣旁边。


解雨臣喝了口水道:“我不太相信自己的味觉,除了供应你和公司之外还有几个地方的市场要打通。”有段时间他很喜欢解九的面条,在解九走后的几年里偶尔还会很怀念。他的味觉大概早就坏了。


人如果坐的很直,往往只会坐半截凳子。当黑瞎子坐在解雨臣背后的半截凳子和他背贴着背的时候,解雨臣是真的很后悔,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坐的这么直。


“你在做什么。” 解雨臣停下了吃饭的动作,揉了揉眉心。


黑瞎子想了想,说:“好吧,是我唐突了,我换个姿势。”


解雨臣感觉到了搁在自己头顶上的下巴,叹了口气使劲按着太阳穴:“虽然这么说有点冒犯,但是该说不说。我操你爹,死瞎子。”


“天太冷了,我只穿了个短袖,外套不知道扔哪儿了。” 黑瞎子把手插进解雨臣的腋下 “好财神,我回头给你上香。”


“……” 解雨臣蚌埠住了。


黑瞎子嘿嘿一笑,往前一顶,直接把解雨臣挤下了凳子,然后端起桌子上的饭扭头就跑,一边跑一边炫。

  

解雨臣调整好姿势从桌子下直接飞身扑了过去。可惜为时已晚,黑瞎子鼓着腮帮子,一点不嫌烫,两三下直接吃完了。

  

吴邪和王胖子醒来的时候就看到两团残影,从床上打到床下,从床下打到床上,残影最终停住了。

  

解雨臣跪压在黑瞎子背上,黑瞎子一只手举着自热饭盒,一边对着吴邪和王胖子比了个耶。

(待续)

评论(22)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